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研究發現:血型與心臟病的發作之間關聯很大

Identification of ADAMTS7 as a novel locus for coronary atherosclerosis and association of ABO with myocardial infarction in the presence of coronary atherosclerosis: two genome-wide association studies

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health/2011-04/19/c_121320825.htm

O型血者是危險的萬能供血者。據國外媒體最新報道,1月15日出版的《柳葉刀》雜志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,O型血者較少罹患心臟病。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心血管研究中心科學家比較了13000名冠心病患者與7400名非冠心病患者。為了研究特殊基因對心臟病的作用,研究人員比較了5800名發作過心臟病的冠心病患者和3600名未發作過心臟病的冠心病患者。結果發現,一個編號為ADAMTS7的基因與冠心病危險增加關聯密切。同時還發現,血型與心臟病發作之間關聯很大。

研究人員指出,O型血者體內有一種基因可產生一種酶,從而使其血液呈現O型。正是這種基因對一些O型血患者起到保護作用,降低其心臟病發病率。新研究負責人穆雷達奇‧P‧雷利博士表示,新研究表明,血型與心血管疾病存在多層面的關聯,如與血栓形成及冠心病發病幾率關係密切等。(陳宗倫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