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研究顯示:食用魚油無法使人變 “聰明”

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health/2010-04/30/content_13447004.htm

新華網倫敦4月28日專電不少人期望通過服用魚油提高智力,以減少患癡呆症的幾率。然而,英國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顯示,魚油可能不會有助提高認知能力。

據路透社28日報道,英國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學院研究人員以748名年齡在70歲至80歲之間的老人為對象,測試魚油對認知能力的影響。

受試者均沒有患癡呆症或其他智力障礙。研究人員把他們分為兩組,一組每天服用200毫克二十碳五烯酸(EPA)和300毫克二十二碳六烯酸(DHA),EPA和DHA為魚油所含兩種OMEGA-3脂肪酸;另一組人每天服用一劑含有橄欖油的膠囊。研究持續兩年。結果顯示,兩組受試者的認知能力均較以前沒有改變。

研究人員艾倫·丹戈爾說:“這一研究結果具有重要意義,因為許多人在服用魚油,希望它有益于(提高)認知能力。”但丹戈爾同時指出,鑒于這項研究為期兩年,因此不排除服用魚油兩年以上可能會對認知能力產生積極影響。

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《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》上。此前一些研究顯示,適量服用魚油有益于心臟和大腦健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